哈法的机场之夜(补2015年的那个秋夏)

分类:只字片语
2018-02-10 19:45 阅读(?)评论(0)

不知道多少次面对了离别与启程,以为自己早已对那种小情愫绝缘,可透过自己的行李看到空空荡荡的哈法候机大厅,觉得自己有一刻突然想哭出来,貌似是不为了任何的事情和人,情绪如一壶水突然烧到了100度,到达了那个沸点,禁不住沸腾起来,心底的那种对生命和生活的情怀,壮怀激烈。

上一次到来这个机场,是半年前, 学校的一个干部来接我去学校,如今半年时光过去了,Pola已经从部门主管升为副校长的路上越走越近,而我,却离哈利法克斯,越来越远。

总是觉得时间这东西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事实是,这样的想法只不过是一厢情愿而已。半年的时间,说来不长,讲来不短,可是这样的经过了六个月,三个季节,看了枫叶红了又黄,雪厚了又薄,这样的经历让我终身难忘,但真正让我终身难忘的,还是认识的这些真心而又纯真的同学们,经历过那些勾心斗角,医患关系,猛然间来到这个如此简单的友谊,就好像心中的那个向往通话的小孩子一下子闯入了一个他最喜欢的迪士尼乐园。

来不及理智,来不及让自己再一次投入这种温暖,就要离开这座大西洋沿岸的小城市。既然要走了,那就来总结下这几个月的收获与不足。

学习方面,让我了解了北美的校园是怎样的一种学习环境,积极的学习态度让学生毕业之后知道自己学了些什么东西,蛮好的。

我在码头的 21 pier里写下了许愿的卡片,说自己30年来不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让我们珍惜所爱之人,做喜欢的工作。三十岁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也是一个很惆怅的结束。开始是因为又接下来的十年是养家糊口背起家庭重担和一个父亲责任的年龄;结束是那种无忧无虑的再次追逐的乐趣不再,大家都在找自己的小板凳,安静的坐下来认真听老师讲什么内容,而我,似乎还在傻站着,找不到属于自己的那个小板凳。

人到中年的感觉油然而生,看着比自己小十几岁的孩子们,一边感叹岁月,一边让自己也让自己拥抱青春。
我们都有个自己的代号,Cici,cuocuo,YG,静静,而我,则是大叔,我这枚大叔理应让自己的青春尾巴躁动起来,可不知为何,总是被内心那个巨懒无比的小人打败,他总说:算了吧,你都一把老骨头了,还跟那些的孩子瞎胡闹。至此,颇为后悔。当初怎么就听了他的话呢。
  最后修改于 2018-02-10 19:4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