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雨,你是在等待严冬么?

分类:心情日记
2015-10-13 23:37 阅读(?)评论(0)
    心中有个小人,不断的在麻木自己,也在不断的敲打着自己的内心... ...

10月上旬接近尾声,迎来了我到哈法之后的第二场雨,不愿出门去,不愿上课去,站在窗前,看着由于细雨朦胧的树与贝德福德内海,心中那个小人又钻了出来,告诉我,这是一条我选择就不能走回头的路,因为我已经放弃了国内的资源,要么在郑州过着几千块的清贫生活,要么在平顶山过着几千块的舒服生活--这是我两年前的选择,由于自己的选择失误,导致了自己的人生过了一个十字路口又来了一个岔路口,这么些年,我想要去抓住一些实际的东西,可最后终究还是虚无,现在极度尴尬的位于悬崖的边缘,我知道一切要看我需要什么样的人生,大学时候,只希望能在平顶山一个小医院上班一切都足够了,就是到了研究生也是这样的一个想法,只不过想去当地最好的医院而已,也许当时选择了回家,一切就归于平静,过着舒舒服服的小日子,可我太爱折腾,这样的人生无法平静,可真的选择了出国,站在国外的土地上,又觉得心中的小人是对的,否定了所有我的努力和付出,不禁我又问我自己,你想要的生活真的是这样的么,两年半的时间去完成一个学位,然后面对未知的世界,仍然要面临选择,好像我觉得已经替两年后的自己选择了回国,因为心总在国内。

窗外的雨下的更密集,似乎有了隆隆声,大西洋的天气就是这样的让人无奈,秋季的雨预示着即将来到的天气会一天比一天冷,我想这雨就是在兴奋的迎接寒冬的到来,因为秋知道,接下来就是冬,这么的自然,这么的顺势而为,如果人生也可以这样该多好,我可以很自然的去选择接下来的人生,是苦是乐,自在其中,怡然自得,直到终老,可这终究是幻想。也许把每一个选择都当作顺势而为,这样会更坦然的迎接到来的人生,告诉自己,用自己的努力换来的,如果不是硕果,那起码是无憾了,可喜的是,两者我都有一种超脱的喜欢,好了,雨势减小,枫叶上的雨滴把它衬得更加红,现在也终于知道了为什么把毕业的时间定在秋季,因为这是一个收获的时节,希望两年后的我,可以坦然的面对自己,收获自己想要的东西。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给十年后的自己 下一篇:生活的设想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