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十年后的自己

分类:心事一桩
2015-11-09 06:11 阅读(?)评论(0)
 就在刚刚,满怀希望的馒头又蒸失败了,那就意味着,以后两周可以吃到炒馒头了,想想都期待呢.. ...
    2015年的11月,也就是今天,30岁零6个月的我决定给四十岁的自己写点什么,一来可以检验这三十到四十的十年我有没有达到目前的期许;二来可以在人生几乎过了一半的时候再回头感叹一下自己的蹉跎岁月,一如现在的我,看到二十岁时候的照片,就一头扎进回忆的河流,停不下... ... 真可惜当时正在上大二的我正二在自己的逗比岁月,没有机会写一封信给现在的我,谁让当时的我,连跟心动女生说句话都会心口猛跳呢。





    张诚,你好,我是三十岁的你,如果时光机还有没有发现,那么就用这些话语来满足自己想要穿越的心吧,四十岁的你,一定是挺着微微将军肚,开着经济适用型轿车,住着合适的房子,每日游走在工作与孩子之间的爸爸了,不管现在三十岁的时候多么不稳定,十年的时间,足够让自己沉静下来,所以,不着急,慢慢来,相信四十到五十的岁月,会更加的平稳。
 
 
    其实现在的我,最关心的,就是四十岁时候我的孩子(们),这两天国家开放了二胎政策,满世界的都在计划造人,你我都清楚造人的最佳年限,所以,如果一切顺利,大娃估计6岁,二娃如果可能,也要3岁了把,好想现在就能看到他们的脸,看到他们的笑,他们是你未来的一切。关于他们,我会另外写一封信给没有出世的孩儿们。顺道说一句:孩子他妈,辛苦你了。。。
 
 
    都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虽然现在我都于“惑”没有更深些的体会,但似乎现在的我,对于“立”字已经领悟到了些东西,立德,立信,立业,不是物质有多优厚,而是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儿,自己应该朝着哪个方向去努力,可不幸的似乎我这个立的并不好,迷失在大西洋的海岸。可我知道,十年后的你,一定是清清楚楚的知道自己的努力方向,那么请努力快乐的继续下去吧,就像最近我在看《奔跑吧,兄弟》以及万合天宜的电影时候,我看到的,不止是娱乐与欢乐,还有他们对于自己事业的那份热爱,希望四十岁的你,依然遵从自己的内心。
 
 
    懒,是否依然是你我最大的敌人呢,我就知道我现在读的哪些时间管理的东西都是扯犊子呢,打起精神,去奋斗,那是你热爱的东西,人生的温度有想当一部分是靠这些事业来温暖自己的。
 
 
    不知道你现在身在加拿大还是国内,若是还在加村,那证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的,我佩服你。如果是在国内,首先解决了一个问题:地域归属感,虽然说哪里生活都一样,可我真的想陪着咱老妈尽可能的望着她渐行渐远,这是一个单亲离异又重组家庭里的儿子的一份怎样也抹不掉的心愿。
 
    关于爱情,老婆,我爱你,一如我二十岁时执信的那个愿望,那愿望就是:未来的我一定可以找到一个可以幸福的相伴终老、我可以天天给她唱情歌的那个女孩,她无关相貌,无关地位金钱,只关于从心底深处发出的一声:我愿意。四十岁的她也许还在关心瘦腿针啊,瘦脸针神马的,或许已经打了吧?我希望你可以用你的专业知识帮她完成这些目标吧。记着不关发生什么都记着,她是你这辈子最值得爱的人。如果现在的你看到此,去起身给她一个拥抱,说一声:我爱你。


    十年的时间看似很长,可转身即逝,我希望你继续如二十岁一样的逗比,继续努力,继续爱着这个世界。
 
    最后,希望在四十岁的时候的我看到这篇文字,会不禁说到:说的真TM对!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