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分类:心情日记
2015-12-04 06:40 阅读(?)评论(0)
看完了三季的网络剧《毛骗》,不禁也像许追这三部剧的人们一样,红了眼睛。不是因为有十足棒的演技,不是有十足完美的剧情,但,确是有着十足热情的一帮年轻人,在他们的青春里烙下永不褪色的回忆。


这部剧是由一帮大四的毕业生在2010年开始拍摄的网络剧,五年时间,到今年,终于拍到了终结篇,而剧中的演员也由青涩而变为成熟,镜头也由原来的DV换成了更专业更清晰的摄影器材,看着他们越来越纯熟的演技,越来越觉得,这不是在看一部电视剧,是在看一群年轻人对自己青春的成长,同时,如果这五年追下来,也是在看自己的成熟与成长。


不禁想起了当初看《老友记》,十年的时间,让人见证成长的同时,也给我们了一个遥远而又美好的梦,而这个梦也听好友乌鸦曾经说过:“有时候就在想,你,我,向鹏,洪磊,赵琼,张燕......,我们几个住在一个筒子楼里,天天的嬉笑怒骂,一起分享快乐,潇潇洒洒;当在外受了委屈,我们一起安慰,共度难关。”是啊,这也是我曾经遥想的东西:最好朋友就在隔壁,最爱的人就在对门。但时光中,我们毕业后散落,各自也都渐渐地长大,经历波折,磨练,嫁人,娶妻,生子...... 这时候我们也慢慢的知道,当年折下的纸飞机,是无法飞出当年宿舍的窗户,飞向天空,经过食堂,图书馆和那一片绿油油的回忆。但我知道,我们心中都会留存这张泛黄的纸飞机,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温暖内心。


剧中的演员邵庄,据说在拍原班人马演的另一部戏《麻辣隔壁》的时候有一场,他弹着吉他唱歌,由于投入动情,全部的剧组人员都受到感染而潸然泪下。我在想,是怎样的一种情愫才能让人都湿了眼眶,也许是感性,也许更多的,是对自己和兄弟姐妹般的情怀而感动。


以前,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保持灵魂不在生活中衰退。但有时候自己都搞不清楚那份支撑自己的灵魂是什么,这种形而上的定义不是物质,而是情感。小时候是父母的关爱,长大了是同学之间的情感,以及再之后的夫妻家庭之情,因为这些是最纯粹的东西,它能让我们的灵魂不会冰冷,不会衰退,衰老。

没有人会永远拥有年轻的外表,再神奇的医术和保养秘籍也抵不过岁月的冲刷,在时间面前,我们经历沧桑,我们爱恨相逢,可我知道,在内心深处那个留着薄薄一层灰尘的地方依然留着一本日记,翻开第一页,赫然写到: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青春物语 下一篇:给十年后的自己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