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设想

分类:饭后茶余
2015-07-06 22:40 阅读(?)评论(0)
    终于等来了我的硬盘盒子,把两年坏掉的笔记本里拆出来硬盘装了进去,期待能找回些之前的文件,一切就绪,连接成功,电脑中闪现出一个个熟悉的文件......事情总是这样,当你不经意间,总能发现些生活中最有意义,又最安静有趣的东西:回忆。在一个图片文件夹中,发现了之前大学、研究生上学时期的照片,一张一张的在眼前点过,仿佛又快进着经历了一遍这样的过程,看着图片中没有小肚腩、清瘦的我,不禁哑然,那时的我曾暗自偷笑有些挺着将军肚或腹部游泳圈的人,当时自己怎样也想不到,自己也有今天。

    我记得那年的夏夜,蝉声阵阵,我们在痛饮啤酒,豪气万丈,讲述着自己的伟大计划,之后又在宿舍中互诉即将要离别的情愫,安静的夜,月光皎洁如水银般斜入宿舍,那是最青春的纯洁。毕业那天坐上汽车离开校园,对着兄弟们微笑着说保重,关上车门,车子发动,转回头,已是泪眼朦胧......虽然我知道我们会不久再见面,但我知道,彼时,我们已不再校园,那是最无奈的伤感。

    之后的研究生,平淡如水,幸好我还有几个好哥们在同一个城市,每次一起聚会,在寒暄和专业讨论之外,我们学会了怀旧,而每次都是在这个时候喝到兴奋,时光柔软,那是属于我们的小疯狂,这时候发现,不管原来多么没有交集的人,都会真诚的敞开心扉,喝到烂醉......

    还有个我生命最重要的事,居然也发生在研究生,那就是认识了你,我的lover,我可以在无人的时候突然傻笑,我可以在异地的时候,看着天上的月亮,希望在上面看到正在看月亮的你纯真的脸......其实我想说:I Love u。

    现在的我,30出头,依然感性,依然会在某一站下车后回首,然后在这里写下关于岁月的文字,只是有一点变了,变得对时光这东西,有了些许的敬畏,耳边响起:“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时光,是最温柔的镜子,总能在合适的时间照射出你最喜欢的片段;岁月,是最高明的骗子,安静如水的陪着你,轻声告诉你还年轻;回忆,是最痴缠的烟雾,看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可等你迫不及待,想要去抓住时,早已不见了踪影。
  最后修改于 2015-07-06 22:4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